close


 


"崁"在教育部的字典裡為懸崖的意思、所以"二崁"聚落就是~兩處高地間~


 


據說幾百年前、陳家先祖自大陸來台,因為鮮少與外界聯繫,於是發展成封閉的聚落


 


而且、大部分的居民都性陳!


 


二崁部落裡的褒歌、內容多是居民的生活點滴,利用台語發音、算是當地的特色ㄓㄧ


 


 




 


你看看....你看看......


 


當今時下還能去哪裡找這麼~復古~的橘子店阿!!!!!!!還有可愛的阿嬤~賣著古早味的"草仔粿"外皮是糯


 


米漿和著一種植物(觸角草)揉捏而成、裡頭包著炒過的菜圃,那個美妙的滋味ㄚ................................


 


不親自咬上一口、是無法體會的啦!!!!!!!!!!


 


 



 


有看到抹....有看到抹........澎湖名產~~小管啦!!!!!!!


 


鮮脆、多汁、加上每天~現撈ㄟ~此物只在澎湖有....


 


看阿伯全神貫注的烤著小管、臉上一點表情都沒有,阿伯ㄚ:你馬咖笑ㄟ.......


 


ㄚ我剛剛叫的小管、錢已經給你了啦!!!不要再問我~~~錢給了沒......................乎~你~ㄚ~啦~


 









 


這枕頭餅據說也有好幾百年的歷史了喔!!!是老一輩的人作來給子孫們當點心的,我買了一包....


 


吃起來沒什麼特別的味道,認真要說只能說它帶點甜味、口感蠻Q的..........


 


 




 


二崁古厝最有名的就是~傳香(之前介紹過了、所以這次就跳過)、杏仁茶.........


 


杏仁茶~我的最愛、偏偏它離我這麼遠....每每要解一下饞、ㄚ都要跑那麼遠 


 


469不愛喝....所以都不要載偶去


 








 


有沒有覺得有點給它眼熟ㄚ~~~~~~~~沒錯~這些是電視明星ㄋㄟ


 


第一位那位帥哥(忍著點...別吐!!!!!自家人總得捧個場、給點面子嘛)是469的朋友


 


失聯已久、那天居然在二崁古厝巧遇了..........見鬼了.......


 


(ㄚ中間那位小帥哥~ㄟ~是小犬啦!!!除了帥氣、挺拔、聰慧、乖巧.......外、沒什麼優點啦)



 


 







發明這個"用詞"的人...我ㄧ定給她拍拍手...真是既文雅又貼切、讓進去使用的人都不禁给它斯文了起


 


來(春雷與小水都細膩了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