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下=放掉過去=放了自己!!!!!


 


  人常說: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


 


  這道理說來簡單、人人都懂!~真遇上了還不知如何是好呢!


 


  前天、自弟媳電話中得知、年邁的老父已經無法正常的行走了!


 


  霎時~心中湧起依股強烈的酸意竟發現自已已是淚眼盈框


 


 「老爸」這個稱呼已經許久未曾自我的口中而出了!


 


  從小至大、家中孩子一直是我和老爸的感情甚深!


 


  對老爸而言~我是女兒、也是兒子


 


  老爸出外喝花酒~我替老爸把風  


 


  老爸工地忙~我會利用假日幫老爸扛管子


 


  老爸在家~我會幫老爸記帳


 


  老爸發飆~只有我敢頂嘴


 


  曾幾何時~這份父女之情變調了?由深變淺、由淺成無


 


  深深的「愛」竟然轉變成「怨」………


 


  怨~不懂「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之意義


 


  怨~無法讓結髮妻子、了無牽掛的離開人間


 


  怨~不盡為父之責、棄兒女於不顧


 


  怨…………………………………………


 


  太多太多的「怨」讓我們父女變成了陌生人


 


  而今~ 父親已年邁、身體有如殘風中的蠟燭、隨時都會熄滅


 


  而「怨恨」也隨著時光的流逝~消失於無形


 


  我不想再欺騙自己、不想讓遺憾發生


 


  我好想回家、好想再幫老爸把風、好想再幫老爸扛管子、好想


 


  再跟老爸頂嘴、好想緊緊的抱著老爸告訴他…………


 


  女兒愛他、女兒不怨了!不再怨了!!真的不怨了!!!


 


*照片中的人物~我可愛孝順的弟弟(母親過逝時只有小學一年級)


              和他可愛的兒子(兩個都是梁家唯一的男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