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部是泰國蝦大產地


 


    省道旁處處可見「發財車」


 


    或者是一個個打著空氣的大水箱


 


    裡頭一隻隻活繃亂跳的泰國蝦.價格非常便宜


 


    澎湖只有一家釣蝦場(但是沒有提供釣蝦)


 


    雖標榜『釣蝦場』還不如稱它為『熱炒店』來的貼切


 


    我喜歡吃泰國蝦.非常非常!!


 


    以前尚未『淪落』澎湖時;我是高雄各大釣蝦場的常客


 


    一坐下不囉唆!!先來個3斤烤蝦.邊釣邊吃


 


    豪邁的吃法.一點都不像是女生喔!!


 


    到澎湖後就不再出現如此的吃法了!!


 


   (因為澎湖的泰國蝦粉貴.澎湖買一斤可在高雄吃3斤柳


 


    酷弟為了我這個嘴饞的大姐


 


    不故一切麻煩的幫買我蝦、想辦法保鮮(因為蝦是活的)


 


    還開了蠻遠的一趟路到機場寄送就甘心ㄟ啦!!!


 


    酷弟~~~愛老虎油蛤!!!


 



 



 


    機場接回後;直奔回家深怕他死翹翹


 


    拆封後;一隻隻剪掉長鬚及兩隻前螯


 


    米酒蒸熟後;加入特調的胡椒鹽粉


 


    悶炒數分後江江江江我夢寐已久的泰國蝦


 


       469~別急!!頭是你的身體給我!!


 


 






 


    唉!!享用美食後所要付出的代價就是高膽固醇


 


    所以~~趕緊吃些清淡且高纖維的蔬菜吧!!


 


   『芹菜管』現在是產期!!鮮嫩多汁而且便宜


 


    對心血管及腸胃皆有相當大的功效


 


    脆脆的口感更是讓人停不了口


 


    雖說單炒就已經很棒!


 


  但我還是加了新鮮的蟹肉棒”(..這不又添加了膽固醇)


 


      469~芹菜平淡無味我來吃就好


 


   蟹肉棒香Q有咬勁通通給你蛤!!你看老婆多賢慧


 


               (反正…..偶素受益人!!)


 


 







    各位看倌看的出這係蝦密魚嗎???


 


     “比目魚”~~又稱皇帝魚”…看過這麼大隻的嗎??


 


    活到這把歲數所見的比目魚都是小小扁扁的一隻


 


    如此巨大的比目魚.我還是第一次瞧見柳


 


    兒子說想吃買一半就好!!!(呷口味就賀啦)


 


    加了豆鼓、薑末、蒜跟米酒下鍋蒸歐伊係!!!


 


    【請注意魚的牙齒..阿娘威!!要是被牠咬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