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空就見~~不要『告別式』見


   小陳的一個事業有成的扶輪社社友生病了;小陳去探望他


   到了醫院;長輩身邊沒有半個親人陪伴


   只有一個女看護看著電視


   那個長輩惺忪的睜開雙眼看到小陳


   緊緊握住他的雙手輕喚他


   在聊天的過程當中頗有感觸留下眼淚;前輩告訴小陳:


  『我年輕的時候總以為自己為了家人在打拼


   努力工作賺錢,也曾經以工作當藉口花天酒地


   等我老了回頭想,其實那時候也都是為了自己、


   為了面子、為了尊嚴、為了享受、為了爽!!


   小孩的學校活動我沒參加過


   反而帶著酒店小姐去環遊世界


   他們的寒暑假、假日多半都是他們的母親去安排


   小孩子來找我聊天問問題,我心裡頭嫌煩


   多半只是應付應付;久了,他們也不來煩我了


   如今;我很想有人陪我講話但他們都各有自己的事情在


   忙,用我過去敷衍他們的方式來回應我



   我隔壁床的老人前兩天死在病床上,回頭想想我的一生


   說真的有點不甘心!


   我老婆年輕貌美時,我沒有珍惜她、陪伴她、跟她到處去


   玩;這兩年她比我先走了,才明白自己有多愛她


   我玩遍台灣的大酒家,內心還是很空虛


   家裡頭一堆古董字畫,現在不知道那些東西能幹嘛?


   牆上掛滿了跟大老闆合照的相片,如今呢?


   還是橋歸橋、路歸路


   還有一張我跟兩百多公斤旗魚的合照


   我多希望那張是全家福!


   父母親在我奮鬥的時候走了!


   老婆在我想要享受人生的時候也走了!


   小孩在我生病的時候幫我請了看護,偶爾來看看我……


   ~看到你實在覺得很溫暖!


   記得我退休的時候


   跟一個鬥了一輩子敵對派系的對手說:


  『我們告別式見!』


   我現在多麼希望當時是跟他說:『有空來家裡泡茶!』


   你才五十出頭還年輕;趁還可以的時候多付出一點!


   你給別人多少時間;未來人家可能會給你更多的時間!


   你對人家付出多少關心;未來才會有人給你相等的關心!


   不要像我今天,看起來很風光、住明水路、開賓士


   一切不僅無法從頭來過


   我心愛的人都已經遠去不在身邊


   小陳想起自己的小孩,整天要自己一起寫生、爬山


   老婆整天要自己陪著回娘家走走看看


   原來那些覺得無聊又累的事情竟是扶輪社前輩所求不得的


   珍寶!!


  『我們告別式見』真的是一句玩笑話嗎?


   多少人現實中不正是只有在『告別式』才會團劇或碰面嗎?


   不只是家人、朋友也是一樣~~~


   有空就見見~不要『告別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