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祝福普天下所有辛苦的父親們


 


       ”爸爸節黑皮



 


 


       錯過10幾年的”88


 


   老爸今年80好幾了!


 


   中風、行動不便、需以輪椅代步、需有人扶持、需有人餵食


 


   需……………他是我老爸爸!!!


 


 


   年輕時爸爸是位帥氣、英挺且帶著霸氣的軍官


 


   記憶中~小時候有許多軍人搶著要抱我


 


   記憶中~帥氣英挺的爸爸常常不在家


 


   記憶中~眷村裡常有補給車來訪


 


   記憶中~孩子們會爭先恐後的拿著 米單、油單、麵粉單


 


          兌換


 


   記憶中~眷村裡的圍牆上常見偷吃臘腸的貓兒


 


   記憶中~隔壁臉上掛著兩條鼻涕的小胖經常傳出被扁的慘叫聲


 


   記憶中~王家大葛葛帥氣的騎著偉士牌在村裡頭閒晃


 


          而自己幻想著是那個坐在後座的幸運女孩


 


   記憶中~父親跟母親的吵鬧聲漸漸的從一次、兩次、三次、


 


          到經常


 


   記憶中~對父親的印象漸漸模糊了


 


   記憶中~寒冬半夜裡母親經常牽著我的手、抱著梁二(二妹)


 


          揹著阿(小妹)走在無人淒黑的街道上


 


          尋找父親的身影


 


   記憶中~母親臉上的笑容不見了!!


 


   記憶中~~~~~~~~~~~~~~~


 


 


   母親過世了!!父親走了!!!一切都變了………


 


   直到去年.解下了心中的怨恨.叫了聲【爸爸】


 


   記憶中帥氣、英挺、霸氣的爸爸不見了………


 


   取而代之是~~鬢白、憔悴、年邁且行動不便的老父


 


   爸爸的自信沒了!!傲氣沒了!!整個人畏畏縮縮


 


   心好痛;好不捨!!當下所有的怨都化成了愧疚


 


   10幾年來.我錯過了什麼!!!


 


   青春、快樂、金錢???不是……【親情】


 


   今~老父的記憶力衰退了


 


   經常說過的話……忘了!!


 


   做過的事……糊塗了!!


 


   說話的能力也模糊了……有理也說不清了!!


 


   但會吵著~打電話給老大!!


    


       會問~老大什麼時候回來阿??


    


       會說~我要吃阿國打的魚


    


       會哭~自己所剩的時間不多了!!


 


   錯過的~我已無力挽回!! 現今的~我努力補償!!


 


   老爸爸我願意折壽10.來換取更多與你做父女的時日


 


   我要把 失去的、錯過的都一一找回


 


   您要健健康康的等我每一次的【回家】


 


   您要清清醒醒的記住【我是你的大丫頭】


 


   別忘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