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黴漿菌肺炎 (非典型性肺炎) (Mycoplasma Pneumonia)


 


 黴漿菌肺炎的傳染力極強,主要是由唾液飛沫進行傳染


 只要與病人有親密接觸,就有60%-90%的感染機率


 尤其是在家庭中、辦公室、學校裡、或是幼稚園


 若是有黴漿菌肺炎的病人就有極大的機會傳染給其他人


   


   需以紅黴素抗生素治療.療程以7-14天為期


   副作用:噁心、頭暈、腹瀉及心悸


   (抗生素會將體內好的、不好的菌全殺死)


 


 


   三月中開始咳嗽且非常嚴重


   (是那種一咳便停不下來.咳到天荒地老.咳到一把眼淚一


    把鼻涕甚至咳到失禁”)


 


   以為是感冒(所看的醫院也以感冒症狀治療)


   吃了一堆的藥.打了很多的針


   甚至到最後只要有人說哪種密方治咳有效.我都嘗試


  


   冰糖燉水梨、熱可樂煮檸檬、八鮮果、進口喉糖、止咳 


   片...無一倖免但都無效!!


 


   直到有同事告知可能是黴漿菌才匆忙到三總


   (澎湖分院)檢查


   把情況告知醫生.醫生卻說不像是黴漿菌


   照了X光片.醫生認定不是罹患"黴漿菌肺炎


   要求驗血醫生卻說還構成需驗血的階段


   都已經咳成這樣了還沒構成


   是要咳到吐血才到達標準是嗎??


   所以堅持不幫我做抽血檢驗


   (因為黴漿菌的血樣必須送至台灣)…


   還是開了感冒咳嗽的藥給我


 


   回家後除了咳還是咳


   已經咳到週遭的人見我色變.深怕被我傳染


   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又到了署立澎湖醫院看診 


   (內科)


 


   醫生又說不像是黴漿菌肺炎經過我要求驗血


   醫生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請檢驗師幫我抽了血樣且答應隔


   天馬上送台灣


   但須等一星期檢驗報告才會出來


   (強調醫生從頭至尾都是一副我大驚小怪的態度喔)


 


   就這樣又繼續咳了一星期


   (這時候前前後後加起來已經咳了近一個月了)


   好不容易看報告的時間到了.掛了診……


   醫生開了電腦看了報告第一句話


   


    !還真的是黴漿菌勒


   哇勒很想罵髒話(你是醫生還是我是醫生)


   若不是我堅持驗血搞不好已經咳到成仙了……


 


   就這樣~住院展開黴漿菌的療程(7-14)


 


 



會瞬間起紅疹子(整個臉頰及脖子)


 


 


 



         療程中真是受盡了折磨……


   手臂上已經打到多處歐青


   (血管太細.護士的針一扎進去.血管就破了)


        


         *目前仍住院治療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人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